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大學士班四年制新生複試-來自四面八方的考生應試過三關!

發布日期 : 2020-07-06
中央警察大學於本(109)年7月6日(星期一)舉行「109學年度學士班四年制第89期入學考試第二階段複試」,來自全國各地的準新生們,一早即來到警大應試,期許自己能成為未來除暴安良、警奸察宄的治安英雄。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感染,本次複試預先寄發考生須配合事項,叮嚀考生預為因應,不開放考生親友入校,由考生們獨自分別進行體格檢查、體能測驗及口試三項複試項目。

所有考生進入校園後必須先至防疫檢測站進行消毒、測量體溫及防疫評估檢核,通過後才正式開始進行複試程序。為避免過多考生群聚及等候,本校採分流方式進行體格檢查、體能測驗及口試項目。第一項體格檢查,包括身高、體重及BMI檢查,同時審核指定醫院完成之體檢表,現場聘請三軍總醫院家醫科、心臟內科、新陳代謝科及骨科醫生協助體檢;第二項體能測驗有立定跳遠及負重行走;第三項口試則以口語表達、反應能力以及儀態、常識、觀念等進行考評。

警察人員雖然不分晝夜值勤,為了維護國家正義,端正社會風氣與保護人民安全,其辛勞的付出,更能彰顯出治安人員的永恆價值。該大學秉持著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順利完成複試程序,預計於109年7月27日公布最終錄取結果。期許準新生們能以維持公共秩序、保護社會安全、防止一切危害、促進人民福利為終生志業,堅定志向、拓展視野,延續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