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學年度第2學期學科教師研習會兼防疫作為

發布日期 : 2021-03-05
中央警察大學陳檡文校長於110年1月15日蒞校履新,考量疫情趨緩和理念溝通之必要,本學期以加強防疫作為(佩戴口罩、梅花座、控制進場人數在120人以內)續辦學科教師研習會,邀請全校專任老師與會。研習會當日適逢元宵節,校長除向老師拜晚年外,亦提出本校目前面臨的最大困境及挑戰,一是「招生名額逐年減縮」,二是「警察特考問題」,與老師溝通理念,以取得共識。

再者談到今年碩、博士班報名名額不如預期,面對「招生名額逐年下降」,陳校長希望老師發揮影響力,多鼓勵實務機關校友來報考。

另外,在「警察特考制度」的問題上,陳校長以堅定口吻承擔責任,希望老師們「嚴守保密義務」,遵守典試法、教師法等相關法令規定,亦希望老師們發揮人脈及專業能力,於相關會議場合多多發表意見及投稿媒體、報章雜誌,突顯特考問題,讓外界知道此問題的嚴重性。校長希望藉由團體的力量,集思廣益,積極行銷本校理念,在警界形成共識後,必能正面影響制度的發展。

最後校長希望全校老師皆能群策群力,帶領學生衝破特考制度的難關,擦亮警大「百年樹人」的招牌,為國家培育警界優秀幹部。

綜合業務報告時間,邀請人事室主任劉賢國宣導擔任國家考試職務工作務必嚴守保密義務及迴避原則,切勿以身試法;醫務室代主任許研強化宣導本校防疫作為;教務處林子涵組長針對今年各項招生考試期程、典試法修正訊息及教務行政事項逐一說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