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Omicron疫情險峻 校長南下送暖,關心實習學生

發布日期 : 2022-01-17
本校校長陳檡文於12日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訪視寒假實習學生並致贈慰問金;目前正值Omicron疫情嚴峻,除撫慰學生實習的辛勞外,更穩定疫情帶來的不安心情。

校長與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方仰寧局長共同出席座談會,面對面聽取學生對於實習課程的建議。方仰寧局長表示,歡迎警大學生至臺南實習,除了實習警察各項勤、業務外,也可多體驗臺南特有的人文風情及古都魅力,並叮囑實習生做好防疫措施、及注意交通安全。

校長也分享自身實習經驗與心得,並從外勤各階段歷練,叮囑學生實習是非常難得的機會,每位同學都要懷著感恩的心、主動積極的態度,向指導的師傅認真學習。

校長更表示,最近國內雖然遭變種病毒Omicron影響,增加多起本土病例,實習過程難免心生不安及恐懼,但只要同學遵守並配合防疫措施,不需過度緊張,一定都能平安健康。且透過這次實習,也能讓未來畢業後即將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的本校學生,更清楚知道自己的責任及使命,繼續為守護國人的安全努力。

行政系大四的學生林鉦軒說,非常感謝警察局的安排,除了正在辦理中的案件,實習指導的師傅還會與他分享過往辦理的重大案例,特別為他悉心教導。林鉦軒三年前錄取中央大學電機系,懷抱著對警察工作的期待而就讀本校,平常在校對於各項活動總是熱情投入,此次實習也讓他更加堅定自己的從警意志,以及了解警察外勤同仁不為人知辛苦的一面。

本校今年寒假共有學生608人參加實習課程,其中70人分配於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餘則分散臺灣各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