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校與美國聖休士頓大學續簽姊妹校

發布日期 : 2013-11-18

    聖休士頓州立大學與本校之淵源很深,本校多名優秀師資均至該大學取得博碩士學位外,並自2001年始成為姐妹校至今,多有課程資訊及師資交流來訪。

    聖休士頓州立大學(SHSU)成立於1963年,是一所五十年歷史的學校,也是全美第一個成立刑事司法博士班(1970年)的學院 。目前授予學士、碩士、博士及線上學士學位和研究生學位,學生人口約18,400名。SHSU刑事司法學院是全美最大和最古老的研究刑事司法系統之大學,與本校之刑事警察學系、鑑識科學系及犯罪防治學系都有相當密切之關聯性,而警大著名師資如:黃教授富源、林教授健陽、林教授燦璋、蔡副教授庭榕及賴助理教授擁連,亦是SHSU刑事司法學院的校友,對於警大學生在刑事司法領域素質之提升,卓有貢獻。

    美國聖休士頓州立大學刑事司法學院院長Dr.Vicent Webb,此次利用來台參加2013年亞洲警察學會年會暨亞洲警政論壇大會之機會,會同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刑事司法系卓越教授Dr.Nicolas Lovrich及校內師長等代表團於6月27日至本校參訪,由本校校長及莊副校長、主任秘書、教務長、總務長、學務長及國際學術交流委員會委員等人親自接待,熱情歡迎來訪。

    聖休士頓州立大學此次來訪警大,除了與警大續簽姊妹校學術交流合約外,正式宣告兩校合作關係緊密如昔。會後代表團實地走訪警大射擊訓練中心、綜合警技館及世界警察博物館,刑事司法學院院長Dr. Vicent Webb一行人對於警大的各項發展十分讚揚且留下極佳的印象。校長亦表示兩校之合作交流除了提供本校學生更多元化的留學選擇,也提供教授更多機會參與國際合作研究計畫與學術研討會,對未來本校師生面對國際化的趨勢與全球化的競爭,帶來莫大的助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