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大105年寒假美國休士頓大學遊學團活動

發布日期 : 2016-02-26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警大105年寒假美國休士頓大學遊學團活動

中央警察大學自2005年8月12日與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UHD; University of Houston - Downtown)簽訂為姊妹校,之後每年安排領隊帶領學生前往該校參訪交流及研習,增進兩校互動,增進學生國際觀。

本校高大宇助理教授自105年1月18日起至2月7日止,共計21日,帶領20位中央警察大學學生前往美國休士頓,進行英文語言課程學習及參訪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NASA)、休士頓警察局(HPD;Houston Police Department)、休士頓警察局東北分局(HPD NE;Houston Police Department NE Patrol Division)、休士頓市政法庭(City Court)及休士頓消防局第八消防站(8th Fire Station)等刑事司法機關。

遊學團學生劉恆維在結訓典禮時以英文發表感言時表示,這次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能和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一起上課、交流,也學到了許多語言上與專業上的經驗。另一學生顏瑀涵則說,此行看到了臺灣和美國警政上的差異,獲益良多。在美國期間也感受到彼此生活型態的不同,譬如說「沒有車很不方便、飲食習慣也不太相同」。

而休士頓警察局東北分局分局長Gregory Fremin則提到學生參訪東北分局時反應熱烈,也提出許多實際問題,如裝備的功能和社區民眾的連結等。Gregory Fremin表示,這些學生未來都是領袖,希望學生們能夠將所學帶回臺灣,未來為臺灣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很多難得的經驗與歷練是需要身歷其境才能深刻體會,中央警察大學的學生經由身體力行來到美國休士頓,除了進行語文學習外,更直接接觸當地刑事司法機關,了解美國休士頓警察局、消防局勤務方式及設備與我國的不同,例如勤務時段固定、勤務中心即時犯罪資料蒐集並連線線上執勤警員及法院陪審制度及訴訟程序等,「他山之石,可以攻錯」,這趟美國休士頓姊妹校學習之旅,希望學生在精進外文能力、提升國際觀外,也能讓渠等拓展國際視野,成為未來執法界的中堅幹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