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大生遊學休士頓、深化國際警政交流

發布日期 : 2017-02-20
【警大生海外參訪 學習美國最新警政】

為持續深化國際警政交流,開拓學生國際視野,106年1月10日起至30日止中央警察大學遴選25名學生,由該校學生總隊區隊長吳耀翰擔任領隊,率團至美國姊妹校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University of Houston Downtown, UHD)進行交流訪問,學生除在語言中心修習語言課程外,亦參訪休士頓警察局東北分局、警察學校、消防局等重要機構,並與刑事司法學系學生在課堂上互動,交換警政執法思維。

【見習美國駕駛訓練 參與警察巡邏勤務】

有鑑於國內警察人員執勤過程中,交通事故頻傳,警大校長刁建生特別安排此團成員至休士頓警察學校駕駛訓練中心參訪,見習美國警察道路安全駕駛相關訓練模式,參訪當日警察學校校長培德(Capt. Lori Bender)親自接待,並由訓練中心教官示範相關駕駛技術,說明美國警察執勤過程中的駕駛觀念及技巧。此外,為深入了解美國警察執勤現況,休士頓警察局亦安排本團領隊及學生參與休士頓警察巡邏勤務,以實際瞭解美國執勤作為,包含勤務派遣方式、執勤技巧、用槍觀念及受理報案程序。

【地方媒體高度關注 本團出訪受到重視】

本次警大遊學團訪問姊妹校之行程,受到當地媒體高度關注,除華人媒體新唐人電視台、大紀元時報、世界新聞網報導外,休士頓當地主流媒體休士頓紀事報(Houston Chronicle)亦大篇幅報導本團參訪警察學校之行程。報導內容除提到本次遊學團的目標是加深兩國執法思維交流外,也希望透過此參訪行程,讓臺灣警方能有不一樣的執法思考模式,在執法過程中除追求執勤的有效性外,更注重人權的保障及正當程序。

【持續選薦學生出國 深化兩國警政交流】

警大赴休士頓姊妹校遊學團為該校深化國際警政交流的重點工作項目,今年除了例行性的參訪行程外,見習美國警方的駕駛訓練及實際參與美國警察巡邏勤務,也讓本國未來的執法幹部見識到美國的警政模式,並體認在不同的社會環境中,執法人員應具備的能力及思維。警大為我國培養執法幹部的搖籃,為使我國執法幹部能不斷精進執法知識、倫理及技能,未來警大仍會持續選薦優秀學生前往美國參訪,學習最新警政知識,深化國際視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