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大與美國、歐盟國家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發布日期 : 2017-03-14

強化國際研究合作、深化災害防救學術與理論
警大與美國、歐盟國家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

中央警察大學為強化國際研究合作,深化災害防救學術與理論,106年3月8日刁建生校長於警大和希臘消防學院(Hellenic Fire Academy, HFA) 完成異地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儀式,成為該校與歐盟國家大學所簽署的第2項合作備忘錄。 希臘政府為培養消防幹部成立希臘消防學院,性質與警大類似,除了基層幹部的養成教育外,也有學位授與的研究所課程。

警大前於106年2月16日與東馬其頓-色雷斯技術學院(Eastern Macedonia and Thrac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EMaTTech)完成合作備忘錄的異地簽署,東馬其頓-色雷斯技術學院前身為Kaval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KavTech)學院,創始於1976年,歷經多次演進與更名,正式定名為EMaTTech。該校位於希臘東馬其頓之Kavala灣,現有4個學院,13個研究所,是一個具有活力的學校,其合作觸角遍及世界各大名校,與產業界互動頻仍,建立相當多產學合作成功案例。

近年來,EMaTTech大學與希臘消防學院(Hellenic Fire Academy, HFA)與希臘警察大學(Hellenic Police Academy, HPA)有實質之合作關係,並與HFA共同開設Analysis and Management of Manmade and Natural Disasters碩士班,足見該校於防災領域之研究,具有長遠之規劃與發展。EMaTTech近期更與HFA合作,向歐盟申請獎助(INTERNATIONAL JOINT GRADUATE DEGREES AND RESEARCH PROPOSAL),計畫與警大防災研究所合作,在EMaTTech成立防災研究所,並合意推動警大防災研究所研究生取得該碩士班的雙碩士學位計畫,深化3校在防救災學術研究上的合作。

希臘東馬其頓-色雷斯技術學院(Eastern Macedonia and Thrac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校長Dr. Nikolaos Katopodes、副校長Dr. Dimitrios Emmanouloudis及希臘消防學院院長Dr. Michail Chalaris一行,曾於105年9月9日蒞臨警大參訪,刁建生校長親自接見並互贈紀念品,隨後,並與防災研究所、消防學系師生進行學術交流,為兩國三校未來的學術交流奠下合作的基石。其中,Dr. Dimitrios Emmanouloudis目前兼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會-主席(Chairholder of Con‐E‐Ect UNESCO Chair on Conservation and Ecotourism of Riparian and Deltaic Ecosystems),在環境生態及永續防災方面的學術成就聲望卓著。

近年來警大積極擴展國際交流,先後於104年12月16日與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完成合作備忘錄的異地簽署,奧克拉荷馬州立大學(Oklahoma State University)政治系消防及災害防救行政國際交流計畫主任Dr. Marten Willem Brienen多次應邀到警大進行學術交流,並合意推動警大防災研究所研究生取得該校政治系消防及災害防救行政碩士班的雙碩士學位計畫,進一步深化兩校系所在消防與防救災學術研究上的合作。

近年警大在災害防救領域與美國、歐盟國家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將基於平等互惠原則,推動後續學術合作,藉由師生持續且深度交流,共同提升在警學、科技與防災等專業知識領域之研究能量,以因應全球化新環境挑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