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大生遊學休士頓 與美警校生受訓實戰課程

發布日期 : 2018-02-05
中央警察大學為持續深化國際警政交流,開拓學生國際視野,107年1月11日起至31日止,遴選40名學生,由刑事警察學系助理教授施志鴻及水上警察學系助理教授林世昌擔任領隊,率團至美國姊妹校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University of Houston Downtown, UHD)進行交流訪問,學生除在UHD刑事司法培訓中心學習美國警政外,同時與美國警校生有更多的互動。期間參訪休士頓警察學校、警察局、消防局、法院等重要機構,體認不同的社會環境中,執法人員應具備的能力及思維。

107年UHD首次為警大遊學團量身定製了警校實戰課程,由刑事司法培訓中心,也就是美國警察學校來訓練,與美國警校生一起受訓,訓練課程完全和美國警校接軌,包括了犯罪現場調查、槍械使用、駕駛安全、危機處理及多元文化的了解。其中休斯頓警察大方展示各種槍械射擊,從手槍、常規武器電擊槍,到衝鋒槍,以至價值上萬的古董長槍。參訪過程中不僅有技術上的觀摩實踐,學生對於特種警察訓練中展現的堅忍精神也印象深刻。休斯頓警察局警督莫菲爾德(Bradley Morefield)說:「我希望這次參訪對警大生而言具有特殊意義,希望他們對美國警察了解更多,包括美國警察所實踐的精神和訓練的內容,他們可以將這些帶回國」。

本次遊學團訪問姊妹校之行程,受到當地媒體高度關注,除了華人媒體新唐人電視臺、世界新聞網報導本團參訪之行程外,美南電視亦專訪本校兩位領隊。報導內容除了提到本次遊學團的目標是加深兩國執法思維交流外,也希望透過此參訪行程,讓臺灣警方能有不同的執法思考模式,交流兩國警察的經驗知識,分享彼此的文化,讓社會、國家更好。

中央警察大學刁校長建生表示,該校為我國培養執法幹部的搖籃,為使我國執法幹部能不斷精進執法知識、執法倫理及執法技能,未來仍會持續選薦優秀學生前往美國參訪,學習最新警政知識,拓展國際視野及提升國際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