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政署、警大及美國南密西西比大學簽署教育訓練備忘錄

發布日期 : 2019-03-05

強化我國大型運動賽事反恐及聚眾維安能力 - 內政部警政署、中央警察大學及美國南密西西比大學簽署教育訓練備忘錄

在內政部陳政務次長宗彥見證下,內政部警政署、中央警察大學及美國南密西西比大學於108年3月5日(星期二)上午9時30分,在中央警察大學科學館國際會議廳,共同簽署教育訓練備忘錄(MOU),透過彼此分享辦理大型活動的安全維護經驗,掌握維安新趨勢,藉此彰顯我國與國際接軌的實力。

陳次長致詞時表示,美國南密西西比大學國家級運動安全中心,在大型活動群眾安全相關訓練及能力建構領域執全世界之牛耳,本次實務界的警政署及學術理論豐富的中央警察大學,能成功地與國際、產官學界均互動頻繁的美國南密西西比大學洽接教育訓練課程,共同簽署MOU,相信未來三方能有更實質之合作與發展,為日後我國教育訓練方式,開闢另一項時代性的里程碑。

警政署陳署長表示,完成MOU簽署後,將召開專案會議因應。警政署也將安排美國南密西西比大學國家級運動安全中心 Louis Marciani 主任,參訪我國家級反恐訓練中心及高雄國家體育場等相關單位,實地了解有關設施、師資課程等,為未來實質合作準備。

本次簽署的備忘錄內容包括一系列恐怖主義和反恐怖主義教育訓練課程,這些課程將有利於我國在執法、安全和情報等機構處理體育安全維護等業務,日後必可強化我國大型運動賽事反恐及聚眾維安能力。

MOU簽署後,由美國南密西西比大學國家級運動安全中心主任 Louis Marciani 進行「建構警察大型活動安全維護能力」的專題演講,參與的有內政部警政署及中央警察大學的官、師生超過250人,反應熱烈。

主辦單位中央警察大學校長黎文明表示,期盼透過彼此的交流,更能與國際接軌,並提升學術交流,增加實質互動的效益。同時也將配合警政署的規劃,提供相關課程師資、設施及場地,協助辦理訓練事項,以期增進專業知能及技能,能為社會及國家盡一份心力。

我國欣願分享辦理國際大型活動安全維護經驗,並就相關議題與其他國家交流,同時亦盼藉此機會彰顯我國與國際接軌的實力。相信未來在臺、美雙方之警政合作,能藉由簽署MOU有更進一步的深化與發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