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警大109年寒假休士頓遊學活動

發布日期 : 2020-02-11
1月9日台灣中央警察大學的40多位學生,千里迢迢從台灣遠到休士頓,展開為期21天的休城警局參訪活動,計畫主辦人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University of Houston-Downtown, UHD)刑事司法系教授王曉明從2005年開始與警大舉辦這項交流活動,將近15個年頭。

這項交流活動的開幕式於10日在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舉辦,台下警校學生們各各身穿制服、精神抖擻,包括台北經文處處長陳家彥、台北經文處副參事李步青、楊淑雅組長、休士頓警察局訓練組隊長Kristine Anthony等人都到場參與。

處長陳家彥表示,一項計畫能走過這麼多年頭十分不易,並指出這個計畫凸顯中央警察大學跟休士頓市區的連結,希望這些台灣的未來警員能夠將在休士頓所見所聞帶回台灣,畢竟「警察是安全進步的力量」,也預祝這項計畫圓滿成功。隊長Anthony也表示,看到台下許多女學生讓她十分開心,身為女性的她驕傲地說休城警局中44名隊長中女性占14名,是不錯的男女比,也期許這些女學生未來能在以男性主導的警界佔有一席之地。

台灣中央警察大學與休士頓警局的這項交流計畫行之有年,此次警大領隊、也是中央警察大學學生總隊區隊長蔡宗翰致詞表示,相較於台灣,休士頓的犯罪率更高,因此這裡警方執行的工作也更辛苦,希望能在這幾天有不少收穫,他也帶表警大送上紀念品給與會來賓。

王曉明表示,此次交流團除了在城中校區上課學習外,還有許多活動如哈瑞斯縣警長辦公室監獄等機構參訪、休士頓周邊探訪等。參與的大一學生張閔淇分享自己從小就立志當警察,警大訪休士頓的交流項目每年都吸引許多學生,除了更了解美國警界生態外,還能練習語言,一舉兩得。
瀏覽數: